沂_初雪

我的笔太冷漠。

【王者荣耀/李白x赵云】剑与长枪(中上)

上篇【王者荣耀/李白x赵云】剑与长枪(上)

※有ooc
※私设如山
※副cp昭蝉 含一点点邦信
愿意把你们的小心心给我吗?

貂蝉站在一旁茫然的看着二人,她昨天听昭君简明扼要的解释,也听了个大概,比如青莲剑仙李白与她是旧相识,但并没有想过……会是未婚夫妻的关系。想着想着心里莫名有些酸涩和不忿,剑仙大人这样优秀,昭君和他在一起的话也一定会幸福的吧?

王昭君看见貂蝉明显一副吃醋的样子不免扶额,暗暗腹诽这傻丫头还真是生怕她喜欢自己表现得还不够明显,于是推开了通往内殿的木门。

李白会意,跟着她走了进去。把门关严实了之后随意找了个位置坐下,看着一旁的人欲言又止的样子,眨了眨眼示意她继续说下去。

门外的貂蝉觉得不大对劲,起身朝着内殿后门走去。毕竟昭君除了自己以外可是从来不让别人进内殿的,毕竟那可是女子的闺房啊喂!

貂蝉觉得自己的地位受到了非常大的威胁。

反观这边,王昭君面对李白几近崩溃但还是要保持微笑,一拍桌子起身说道,“……我说好几次了,那都是族里瞎几把乱点的鸳鸯谱,你可别告诉我这你也相信啊。”

“哦?”李白抬眸望着她,轻轻叩着木桌,“族里的人都说李太白和那王昭君甚是相配,郎才女貌,青梅竹马,若是结成一对姻缘,也必定是一场佳话……”

“打住打住,您可别说了。”王昭君毫不犹豫的把手里的笛子向李白砸去,却被一个闪身堪堪避了过去。僵持了几分钟之后李白仍是站在原地,抱臂好整以暇的看着王昭君,大有一副你不给我答案我今天就不走的气势。

“哇你怎么这么不讲理呢,更何况……”说到这里,王昭君斜睨了他一眼,语气中带上了些嘲笑,“太白你又不是没有心上人。”

李白闻言噤了声,垂眸表情复杂的瞥了她一眼,不语许久后方才叹了口气,语气中有些无奈,“都是陈年旧事了,无需再提。”

王昭君嗤笑一声,“那你又何必自欺欺人。”

话音刚落,大殿内便传出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,这一十分引人注意的举动打破了二人之间的僵局。

李白低笑一声,对着王昭君轻声道,“果然恋爱中的女人智商都会变低?”

王昭君瞪了他一眼,想着正好趁此机会把事情说清楚,要不然等着自家舞姬把醋坛子打翻了再追着人解释,还真就剪不断理还乱了。于是清了清嗓子,严肃的开口,“婚约一事,我已有定夺。”

旋即揪出藏在柱子后面忐忑不安的貂蝉,提到李白面前,俯身便吻了下去。

“……唔?!”貂蝉不可置信的睁大了眼睛,显然是无法消化在瞬息间发生的巨大变化,在王昭君好心的放开即将无法呼吸的她之后,捂着嘴在原地大口喘息,半天也没缓过神来。

“这便是我给你的答复。”王昭君舔了舔唇,弯眸笑了笑,“不知太白可满意?”

李白站在一旁一脸淡然的看着,眼神中透露着些许疲惫,转头看了一眼被王昭君抱着的貂蝉,开口道,“在下明白了,那便不再打扰你和貂蝉姑娘的时间了。”

“嗯,祝你也早日找到你日思夜想的心上人。”王昭君低头对怀里的貂蝉说了些什么,李白只听见面上一篇红云的貂蝉轻轻的嗯了一声,复而被王昭君叫住。

李白捂着嘴略显尴尬的咳了两声,揉了揉鼻尖后暗暗小声说道,“我哪有什么心上人……”

“诶等等,下周我和小蝉就办婚宴了,你可别急着走啊。”说罢,她意味不明的挑了挑眉梢,“只是不知,太白肯不肯赏这个脸了?”

“嗤。”李白没有回头,只是背着他的长剑继续往前走去,“从小到大,你的每一次邀约,在下哪有一次没应过的道理。”

末了不由叹气,此次一行本是准备解决了事端以后,便离开西域仗剑天涯,好不快活。可这次王昭君婚期将至,自己也只好暂且留在西域,原本策划好的安排也就被完全打散了。

别的倒还没什么,自己逍遥自在惯了,也不甚在乎这一朝一夕,只是……

李白松开手中攥着的红绳,定睛一看,线的末尾赫然垂挂着一张纸牌,上面写有一行大字。

——趙雲。

那二字落笔干净利落,字体清秀俊逸,看起来绝非李白本人所书。

这纸签看样子似是那日在桃树底下迷迷糊糊挽来的,当地人都说,“千里姻缘一线牵”,你所扯下的那条红线另一端,便承载着你此生注定的意中人。

而正因为红线缠的很多,看起来令人头晕目眩,很是纷繁复杂,末尾挂了纸签的只能说是寥寥无几,据老人们说,牵到红线的一对人,最终都会走到一起。

“赵将军……?”李白有些恍惚,他又回忆起了那日赵云立于繁花飘零之间,明明是个骁勇好战的男人,此刻却让人感觉美得不切实际。

记忆里,他回眸瞥了自己一眼,他那一双湛蓝色的瞳眸,真的很容易让他联想到另一个人,一个故人。

李白始终认为,那才是他的意中人。

-tbc-

评论(2)

热度(7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